尔享丸心人

>>菜场paro


>>本质是一个没有深度的相声


>>cp安雷


>>3k字短打 


>>文@一语执迷  


     图@脾虚




1


凹凸菜场是一个卧虎藏龙的神秘地方,每个人都藏着故事。




2


比如菜场里有个卖水果的九岁小孩叫嘉德罗斯,光是这几个字就能让来买菜的人脑补出或家庭决裂愤而出走、或身世凄惨自立自强的苦情大戏,大婶大妈被自己臆想的情节激起了泛滥的母爱。


他们心里暗地里达成了共识,常常来光顾嘉德罗斯的生意,生生地把他的营业额推到了凹凸菜场第一位。


其实并没有这么多故事,嘉德罗斯只是想卖卖水果,没事晒晒太阳,吃两个桃子,然后和格瑞攀比一下营业额。


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


所以说电视剧不能多看,想象力太丰富也不好。




3


再比如凹凸菜场营业额第二的盆栽店老板格瑞,小伙阳光帅气,一直是附近邻居心中贤夫良婿的不二人选。


当然对于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大爷大妈来说,仅仅有着小姑娘看了就走不动路的外表,并不能达到他们的择婿标准。


他们最重视的是什么?是人品。


若是以不具名的安某某的话——“雷狮是为非作歹的具象化。”为标准,那格瑞便是崇高品德的化身。


格瑞稳重可靠,性情温和,勤劳能干,业务能力强,不爱撩妹,不说骚话,适合居家。


平时不仅要打理自己的盆栽店,应付迷妹的各种问题——“格瑞哥哥,我的盆栽怎么不开花啊?”“是不是环境光照的原因呀?那格瑞哥哥来我家看看有什么问题嘛。”,还要从容面对来自嘉德罗斯的挑衅,并抽空帮贩卖家乡土特产、梦想着改变家乡命运却连账都算不清的发小金照顾生意。


换了其他任何一个人估计都已经撂担子不干了。而格瑞不仅应对自如,还能保持面色不变,没有一点精神崩溃的前兆。


这大概是第二的实力吧。


恐怖如斯。




4


整个凹凸菜场的人都知道,菜场东头的安迷修和菜场西头的雷狮不和。




5


但为什么不和却很少有人能说的出所以然来。


如果来买菜的人今天想做一道肉沫豆腐,他必定会先去雷狮的豆腐铺买两块嫩豆腐,再走过一整个凹凸菜场,穿过被小女生围绕的格瑞盆栽店,躲开嘉德罗斯投出的不明棍体,再来安迷修的肉铺买肉。


顺序是绝不能错的。


如果反之,让雷狮看出手里拎的肉是来自安迷修的店的,不等你开口,连人带肉都会被扔出铺子,还附带一声中气十足的滚。


接着按照重演过无数遍的程序,安迷修伺机已久一般举着刚刚切完猪肉的双刀从最东边快速移动过来,嘴里还大喊着:“雷狮,你又在欺凌弱者。”


雷狮也毫不意外地冷哼一声,迅速反手从豆腐案板下掏出一把看起来像是从菜场门口五金店顺来的铁锤,高高地扬起,然后狠狠地向安迷修砸过去并还击道:“要你多管闲事啊,安迷修。”


安迷修架住雷狮的攻击,并使出一招四两拨千斤推了回去,然后游刃有余地用双刀在胸前摆出一个架势,道:“锄强扶弱是我的天职”。雷狮倒退两步,并且思考怎么把豆腐全部泼在对方脸上。


后面的事情就没有人知道了,因为物品砸下的乒里乓啷声遮盖了他们的斗嘴,附近摊主舍了自己的摊位四散奔逃,生怕波及自己。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个疑惑,雷狮到底是怎么认出肉的卖家是安迷修的。


然而并没有人有这个胆量去询问,于是为了保护无辜群众的利益,避免把和安迷修有关的东西带进雷狮视线里成了菜场群众的共识。




6


总的来说,安迷修并不长的像一个卖猪肉的屠夫,虽然他双刀剁猪肉的独门秘籍确实使得效率成倍的提升,出手快又利落,让围观群众赞叹不已。但是本人却长的白白净净,年龄不大,一双碧色的眼睛像包着一汪潭水一样温柔。


平时不是在卖猪肉就是在匡扶正义。遇到有人在菜场中产生争执,安迷修便会正义感十足地出现,上去先两把刀深深地插进不良商贩面前的案板上,然后淡淡道:“最后的市场管理员安迷修为您而来。”


接着转头关切地看向和不良商贩争执得面红耳赤的女性道:“可爱的小姐没有被吓到吧。”


尽管安迷修觉得自己绅士又不失温柔,但那些人却很少领他的情。大家纷纷被他的耍帅激得倒吸一口凉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雷狮平日作恶多端,横行霸道,甚至在菜场纠结了帕洛斯、佩利和自己的表弟,组成了黑恶势力团伙(安迷修语)。他作为被安迷修重点惩恶扬善的对象,看起来也不像个卖豆腐的。紫色眼睛老是眯着,嘴角勾着一个分外嚣张的微笑,配着白白嫩嫩的豆腐摊,显得分外违和。


当然严格的说,卖什么和性格并没有关系,就像卖豆腐的不一定是豆腐西施,也可能是藤原拓海。




7


雷狮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表弟,叫卡米尔,早早就和家里断了关系,来投靠雷狮。


虽然算是雷狮养大的,但性格和雷狮并不相像,内敛沉稳。


菜场里的人很闲,卖菜的空闲除了看电视剧,就是聊八卦。他们从银爵是不是又变黑了,所以黑到底有没有深浅的差别,聊到最近老是有两个妹子来找金,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明明是我先来的一切都是我先的。


当已经把彼此昨天吃的菜都彻聊一遍后,他们很快就注意到了卡米尔的存在。


起初菜场的其他摊主只是发觉这么有这么一个小男生常常来雷狮豆腐摊帮忙,长的还和雷狮有几分相像,便议论开了。


“哎你知道吗,有个小男孩在雷狮店里。”


“什么?雷狮把别人打了,儿子都找上门了。”


“不是不是,那个男生长的有点像雷狮,还喊他大哥。”


“什么?别逗了,要是亲弟弟我们早该看到了,我认为雷狮应该是个单亲爸爸,为了不让我们同情才让儿子喊自己大哥。”


大家经过一番辩论,最后达成了一致,于是这个谣言就被口耳相传,被言之凿凿地当做雷狮的秘密广泛传播,一直从菜场的西边传到了东边安迷修的耳朵里。


安迷修听了这个群众擅自添油加醋的故事以后,一阵唏嘘:“雷狮看起来凶猛强悍,原来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估计妈妈早就跑了,谁受得了他天天动不动掏锤子。唉孤儿寡父生活一定很不容易收保护费什么的突然可以理解了这么说来平时我似乎有点不近人情要不要上门道个歉呢……”


作为一个很有行动力的人,安迷修立刻挑了今天最好的两斤排骨,切了准备送过去作为赔礼道歉。他提着塑料袋走过菜场,一边顺路匡扶正义,一边在心里默念一会儿见面要说的话:“唉我要不要一见面就说我已经知道了呢,算了吧雷狮他自尊心那么强肯定受不了,我还是委婉一点吧。我真是善解人意,对雷狮这种恶党还一视同仁……”


还没想完,耳边就传来雷狮不耐烦的声音:“你又来干什么,我说过上次佩利掀别人摊子也不能怪他,是那个人先跟佩利说,你今年不是本命年吗怎么不穿红裤子的……”


哦,已经到了啊。


安迷修忽略掉雷狮的抗议,直接走进雷狮的店里,摆出一个自以为亲切的微笑:“那都是误会,我以前不知道你这么不容易。唉,有困难要说出来呀,我们都会帮你的,没有人会嘲笑你的。”


雷狮:???


虽然没有明白安迷修在说什么,但是常年斗争经验让他第一时间怼了回去:“我说安迷修,你什么时候加入的居委会,是不是还要去给李寡妇送送温暖?”


安迷修开口刚想反驳,你这种恶党哪里懂得同情心的珍贵啊?我这是博爱,博爱是美德。话还没出口,就抬头看到了背对着这里正在忙碌的卡米尔,顿时心就软了:“这个就是你儿子吧,来,喊我一声伯伯听听。哎你儿子怎么没遗传到你的身高,是不是因为营养不良,我这里送了一点肉补补。不要客气,实在有难处的话,大不了……大不了我和你一起养他好吧。”说完似乎被自己吓了一跳,转头小心翼翼地去看雷狮。


出乎意料的是,雷狮却没有立刻去找锤子,而是大笑了起来,甚至挤出了两滴眼泪。看得安迷修心头一跳,觉得这个小子要是不是老是嘲笑冷笑皮笑肉不笑,至少长相还是有一点可取之处的。“哈哈哈哈!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嘛?一大早过来赶着占我便宜是吗?还让卡米尔喊你伯伯……“,雷狮看出了他的疑惑,咳嗽了两声,正色道,”第一,卡米尔是我表弟。第二,你说要一起养卡米尔。”


“我同意了,你可不能反悔。”雷狮得意地笑起来。


       




8


很久以后,雷狮又想起这件事情,问安迷修:“为什么你会认为卡米尔是我儿子?我看起来有这么老吗?”


“你这种人身上发生什么都很难说。”


雷狮:???


“那你知道真相以后,为什么还要同意和我一起养卡米尔呢?”


“因为我确实想掺和一下你的家事。”


“作为卡米尔家长?”


“不,是作为你家属。”


“那你听好了,这次我也同意了。”





评论(65)
热度(2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享丸心人

脾呀↓
稿件外的同 人 图
商业,无盈利╳
头像,壁纸,自印◯
原 创合集→任何用途╳
暂不接私稿
其他问题请私信或评论

© 尔享丸心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