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享丸心人

《我半夜醒来》


文 @一语执迷 


图 @脾   虚 


CP:安雷


>>安迷修视角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文体


>>很短很短的甜饼




那天,我半夜醒来


床头的夜灯一闪一闪


我又去看窗外,远处


天边有一点微光一闪一闪


我问自己现在几点了


也许是一点,我刚刚入睡


也许是三点,整个世界都在安眠


也许是五点,天空酝酿着破晓


你还在沉沉熟睡,胸膛随着呼吸的节奏,上下起伏


呼——


吸——


呼——


吸——


平和又绵长,在你的呼吸间,


夜晚的时间也变得很漫长,像


一辆长长的,没有终点的列车


你还是睡着了,会比较可爱


如果你醒着,这个房间不会这么安静


你会皱着眉头,对我挑三拣四,让我不要碍手碍脚


我会大声地反驳,帕洛斯在沙发后面逗佩利


你们一整个海盗团都很吵


只有卡米尔,会坐在旁边,看着我们,一声不吭


有一次我不小心问出口,你和他真的有血缘关系吗


听到这句话的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护短这一点倒是很像




夜晚使我感觉自己像诗人一样多愁善感


但缠绵的睡意困住了我的身体,让我不能去拿纸笔写诗


只是坐在床边,看着窗外发呆


想明天会不会下雨呢


想昨天没有吃完的晚饭


想着未来


和你


你知道了一定会笑我


可是我还是想要,说给你听


等到有一天你想听的时候




你的呼吸声不知何时停止了


房间里变得很沉默


我转过头去看你,你不知道何时醒了,睁着亮晶晶的眼睛


无声地


看着我


我猜不到你在想什么,只好保持警惕


做好了你突然拿锤子扔我的准备


我盯着你,你盯着我


像我们每次打架前那样


像我们每次擦肩而过时那样


你的眼睛为什么在晚上不会发光呢?


你生气了,说安迷修你大晚上发什么神经


你一定觉得我很莫名其妙,是故意想要惹你发火


其实我只是无端地想起猫的眼睛会反光


这件事情


没什么,你先睡吧,我有一点失眠


我笑了笑,手撑在床上,又去看夜空


脚跟贴在地板上有一种冰凉的感觉


身后床板吱吱呀呀了两声


你把下巴搁在我的肩头,紧接着搂住我的脖子


肆无忌惮地把全身的重量也压上来


头发蹭的我脖子痒痒的


你鼻尖贴着我脖子的一小块地方也是痒痒的


让我控制不住地笑着抖起来,侧过头去看你


你这个恶劣的人还要闭着眼睛


恶狠狠地说:不要动,我要睡觉了


无理取闹的小孩子,


这样睡得着吗,我没有问出口


作为一个成熟的人,只好听从你的话


一动不动地


感受肩头上你的温度


和重量


心头上也被压得很沉




夜晚的地球还在旋转


世界会终止何处?


我看见月亮的光影,在缓慢下沉




Fin.

评论(43)
热度(1860)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享丸心人

脾呀↓
稿件外的同 人 图
商业,无盈利╳
头像,壁纸,自印◯
原 创合集→任何用途╳
暂不接私稿
其他问题请私信或评论

© 尔享丸心人 | Powered by LOFTER